在台灣,法令上把化粧品分為二種:一為含有醫療或毒劇藥品化粧品(簡稱含藥化粧品),否則列為一般化粧品。依我國法令,一般化妝品雖然沒有規定須經動物實驗,但是由於化妝品原料大都來自進口,而消費者還不具有動保意識,因此廠商並沒有刻意選擇免於動物實驗的化妝品原料。另外,含藥化粧品則不論為輸入或國產,均須向衛生署辦理查驗登記(其中須附有多種動物實驗報告),經核准發給許可證後始得輸入或製售。

  換言之,消費者若要選擇「免於殘酷」(Cruelty free)的化妝品,只好選擇屬於一般化妝品的外國品牌了。為了讓愛美又仁慈的女性(或男性)朋友們有「人道」選擇的機會,本會特地蒐集在台灣上市之化妝品品牌,並根據PETA(美國人道對待動物協會)所提供的資料,一一比對之後擬出「免於殘酷」(Cruelty free)的化妝品品牌。

Neways 化妝品免於動物實驗產品公司列表之ㄧ

相對的另一方面,本會也列舉使用動物實驗之化妝品廠牌,希望透過消費者的覺醒,促使這些廠商能夠放棄不必要的動物實驗,改用不傷生害命的替代方法(已經發明出很多了)來測試化妝品的安全性。請大家避免使用這些「殘酷商品」--因為,使用它們,一點都不美麗:

  Shiseido資生堂、Johnson & Johnson嬌生、L'Oreal U.S.A.歐萊雅、Olay歐蕾、Vidal Sassoon沙宣、SKⅡ、Ponds旁氏、Polar寶露、Nov娜芙、Max Factor蜜絲佛陀、Lancaster蘭佳斯、Sally Hansen莎莉、Cover Girl封面女郎、佳麗寶、花王、獅王、欣蘭、Neoteric、Mennen、Noxell,以及台灣、日本製造之化妝品品牌。

本文轉載自【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http://www.lca.org.tw/index.asp

本文來源: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