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賣場員工爆料,老字號的「黑人牙膏」根本是中國製造,還在廣告上強調「國家製造、品質保證」,誤導消費者!產銷黑人牙膏的好來化工表示,黑人牙膏的確在中國產製,但所有製程都依高露潔棕欖公司品管標準,黑人牙膏強調的是「第一支榮獲二○○八年國家品質標章牙膏」,並非否認中國製。

這一、兩年來,中國製牙膏傳出含有三氯沙二甘醇等致癌物質後,尋找非中國製牙膏等,早就是網路上熱門話題,黑人牙膏還找來本土色彩濃厚的導演吳念真代言廣告,塑造台灣懷舊形象。

事實上,產銷黑人牙膏的好來化工,一九三三年就在上海成立,隨著國民黨敗退來台,逐漸發展成為台灣最大牙膏品牌。

國際品牌高露潔(Colgate)搶灘台灣久攻不下,乾脆斥資與好來化工合作,並買下黑人牙膏品牌,兩者一度合計在台市佔率達九成。

台製白人牙膏 搶下兩成市佔

但這幾年來,中國製產品在全球各地屢出問題,「白人牙膏」強力訴求台灣製造、「德恩奈」猛打德國原裝進口;黑人與高露潔市佔率下滑到六成左右,白人牙膏則快速成長到兩成以上。

白人牙膏主管透露,堅持台灣製造真的很辛苦,成本比中國製造高出幾倍,但售價卻不敢賣得比國際品牌貴,甚至還要便宜幾塊錢。這兩年來,白人牙膏將原本放於側邊的台灣製造小圖樣放大改置於正面,銷售量果然明顯成長,算是出了口氣。

好來化工則一再強調,雖然牙膏是中國製造,但品質都符合台灣相關標準,絕對沒問題,正式回應要等到收集相關資料、回報美國總公司後,約周五才能正式對外說明。

棕欖沐浴乳被爆未標生產國

至於好來化工還代理知名的棕欖沐浴乳產品,也被爆料是中國製造,卻只標示製造商的地址,沒有標示生產國別。好來化工私下表示,台灣的沐浴乳及洗髮精都由楊梅幼獅工業區的液體廠生產,但是否有部份市售相同產品是中國廠製造,也要等總公司具體回應。

沒標中文產地 最重罰20萬元

經濟部商業司表示,依「商品標示法」規定,雖然外國製造商的名稱及地址可以不用翻譯成中文,但是生產國別一定要用中文標示,如果業者違反商品標示法規定,可處新台幣兩萬元以上、二十萬元以下罰鍰,並得按次連續處罰至改正為止。

資料來源:Yahoo!奇摩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