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p_image002

. 我的髮質沒有燙染過, 還需要護髮?
髒空氣、紫外線、不正確的洗髮方式、吹整、梳髮....不管有沒有燙染,頭髮在日常生活中,就已飽受環境或整髮過程中所產生的傷害,所以不管髮質是否經過染燙, 居家護髮工作都是不可少的。如果您想要將護髮變得簡單方便, 建議您不妨把洗髮後使用的潤絲精以護髮品替代 (例如修復髮膜 Repairing Mask) 洗髮精沖淨後 , 先去除多餘的水份,然後再將【修復髮膜 Repairing Mask】均勻塗抹於髮絲間(注意不須塗抹在頭皮上),等待3-5分鐘後, 用溫水沖洗乾淨,每次洗髮的同時後做好護髮,髮質就可以水水動人

護髮的時間愈長愈好嗎?
一般消費者都有個迷思, 認為拉長護髮品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,或增加護髮品的使用量, 就能讓護髮的效果更好。事實上,頭髮就像是一個固定容量的水杯,吸收有一定的程度,一旦飽和了,也就吸收不進去了。所以,護髮只要讓護髮品停留在頭髮上約10-15分鐘就好,停留太久,或過度的加熱及加強劑量,都是不需要的。

.洗髮精應該要經常更換嗎?
洗髮精的選擇是要視頭皮狀況及髮質條件而定, 季節的因素及洗髮習慣也是須要考慮的因素之一, 是不是應該更換, 是要看上述的條件是否改變, 例如:剛做完染髮, 最好選擇可加強護色能力的洗髮精, 避免洗髮過程中造成褪色的情形產生; 或者夏季的氣溫較高且頭皮的油脂分泌較為旺盛, 需要選擇去油脂能力佳的洗髮精, 這與秋冬季節髮質較容易乾燥, 需要選擇保濕滋潤型的洗髮精, 就有明顯的差異性了, 所以洗髮精的更換並非不斷的更換品牌而已, 這與一般消費者的認知有明顯的不同。

頭髮毛毛的怎麼辦?

為什麼頭髮總是毛毛的?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惑。毛燥的狀況有兩種,其一是天生自然捲髮的人通常頭髮不那麼光順,另一種毛燥的情況則是頭髮已有某種程度的受損。頭髮受損是很正常的現象,因為頭髮一旦自毛根生出成為髮幹,便不具備復原的能力,任何的外在傷害皆有可能讓頭髮受損的情況越來越嚴重。這些外界傷害包括紫外線的照射、空氣中的髒污、游泳池的氯、不當的染燙、吹風機的熱傷害……等,所以,平日秀髮的維護是很重要的,如不重視的話,頭髮所呈現的狀況可能就不只是毛燥而以已,還會有分叉、斷裂、枯黃的情形。
一般而言,髮質健康者大約一個月固定做一次深層護髮,輕微受損者兩個星期做一次,嚴重受損者則必須每個星期做一次。深層保養主在重建、修補、強韌受損的頭髮組織,補充頭髮因日曬、吹整、化學處理……而流失的碳水化合物、油脂及礦物質。

資料來源:α_hair 愛髮設計團隊

Technorati 的標籤:洗髮、護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