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類含有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,能幫助調節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,使血清素、腎上腺素或多巴胺等影響情緒的爾蒙在腦內運作順暢。研究發現,體內缺乏這種營養素,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,且多發生在女性身上。因此,懷孕期間的憂鬱症婦女或躁鬱症的患者,用藥之前,醫師也會建議補充富含Omega-3的魚油。

由加拿大蒙特婁大學精神科 Dr. Lespérance 在國外的醫學期刊 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iatry 發布的報告指出,憂鬱症患者長期服用深海魚油、亞麻子油等富含Omega-3的營養補充劑,似乎能緩解病情。



參考資料來源: 鄭醫師的部落格, Medscape 醫學期刊國立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專題魚油所含 omega-3 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抗憂鬱探討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omega 3 魚油 抗憂鬱 E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