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聚氧乙烯烷基硫酸鈉 (sodium laureth sulfate, sodium lauryl ether sulfate, Sodium laureth-2 sulfate,Sodium trideceth sulfate, SLES)

亦屬於去脂力佳的表面活性劑。其對皮膚及眼粘膜的刺激性,稍微小于SDBS。所謂眼粘膜刺激,是指粘到眼睛時,眼部會有刺激起虹彩的現象。當然,並不是所有的表面活性劑都會造成眼粘膜刺激。
這類清潔劑應用廣泛,除了應用於洗臉產品,還大量的使用於沐浴乳及洗髮精的配方中。廣被廠商使用的原因是洗凈力佳且原料價格低廉。
以SDBS或SLES為主要清潔成分的洗面乳,通常需要調配成偏鹼性配方,才能充分發揮洗凈力。若搭配果酸一起加入產品中,則因無法調整為酸性溶液,果酸的效果會大打折扣。所以,不建議購買這兩類洗凈成分聲稱搭配果酸的清潔製品。
SDBS,SLES與皂化配方相比較,哪一種去脂力較強或刺激性較大?在洗凈力上SDBS,SLES絲毫不遜色與皂化配方。對皮膚的刺激度,則想去不遠。不過以洗後的觸感而言,則以皂化配方為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